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好人好事

發布日期:112-03-02

更新日期:112-03-03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督訓科

媽祖暗護迷途信眾,熱心暖警協助返家。
112年02月16日18時許,本總隊布袋港中隊中隊長鐘士傑、警員潘尚霖於布袋港港務公司前巡邏時,發現一民眾騎乘機車疑似精神不濟。上前關心後,得知陳民(53年次)騎乘機車自苗栗隨白沙屯媽祖繞境時脫隊,且在嘉義地區繞行多時,手機沒電又露宿街頭,一路騎至本港。在觀察其言行後,發現陳民身體瑟瑟發抖,多日未曾進食,警員潘尚霖深怕陳民體力透支,請至中隊內休息並於超商購買餐點供應。經聯絡其妻陳氏,得知陳民疑似輕微失智,且已失聯2日。為確保其安全返家,協助陳民搭乘高鐵至台中烏日站後再由其妻接回,巡佐謝明富及警員何正裕為避免陳民錯過站點,協請鐵路太保派出所鼎力相助。本案中隊長鐘士傑、巡佐謝明富、警員潘尚霖、廖維楷、何正裕等五員展現人溺己溺、人間媽祖之忠勤精神,足為表率。
相關圖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