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好人好事

發布日期:112-05-22

更新日期:112-05-22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督訓科

漁光島女子疑輕生,港警獲報即刻求援。
12年04月14日20時許,漁光島沙灘有一女子意圖下水輕生。本總隊安平港中隊獲報後,警員彭明亮、朱啟達迅扺現場,關懷安撫後發現黃女疑似精神異常,且自言自語碎念不止,不願就醫治療,僅表示家中有人,但又不願詳述有何人可以到場協助,經與安平港港消協調後,決定將其送返住所,其夫蕭先生表示,與妻共生下五個孩子,領有低收入戶證明,妻子二年前擔任志工後開始出現精神異常,經常胡言亂語隨意報案,卻從未就醫治療。經查訪後附近鄰居亦言之鑿鑿,為避免相同情況再度發生,同仁提醒家屬應儘速帶黃女就醫。本案警員彭明亮、朱啟達秉持為民服務、主動關懷之精神,協助輕生女子順利返家,圓滿達成任務,殊堪嘉許。
相關圖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