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好人好事

發布日期:112-06-26

更新日期:112-06-26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資訊室

大港橋警智救喵星,贏得民眾滿堂賀彩。
112年06月04日14時許,大港橋水域有小貓落水。獲報後本總隊三碼頭中隊備勤警員林哲聖與趙珠君共同前往,扺達後發現海面上有一隻瘦弱小貓載浮載沉、掙扎求生,現場群眾見情況危急,亦隨之焦躁不安,有人拋擲救生圈試圖營救,貓兒卻因恐懼不斷往離岸方向遠去,趙員遂立刻制止,並即報請本總隊一港口中隊同仁協助。
船隻扺達後因無法跨越大港橋,不能藉由船隻進行救援任務,在於苦無他法之際,林員急中生智,手持支援同仁所提供之打撈網,趙員協助側拉防護,甘冒落水風險跨越岸邊護欄,在僅供一人勉強站立空間之下,拉近距離將貓兒打撈上岸,在場群眾無不鼓掌拍手、同聲叫好。本案警員林哲聖與趙珠君圓滿達成任務,足為表率。
 
相關圖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