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好人好事

發布日期:112-03-27

更新日期:112-03-27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秘書室

女子跳海輕生 高雄港警奔卦馳援
高雄市西子灣觀景平臺附近海域傳出有女子落水,高雄港警總隊一港口中隊員警獲報,十萬火急,迅速趕到,當天海象不佳,港邊礁石多,增加警艇救援困難,所幸女子平安獲救,巡佐戴佳文、警員鄭啟廷和謝承峰英勇救人,獲警政署表揚員警好人好事的肯定。
高雄港警總隊一港口中隊值班警員李俊翰接獲通報,西子灣觀景平臺附近海域有民眾落海。巡佐戴佳文(今年3月調升副中隊長)、警員鄭啟廷、謝承峰接獲指示前往救援,警員鄭啟廷說,「第一時間接到電話,知道是有人落海,所以裝備趕快拿一拿就衝過去現場去救,因為我們現場狀況也不了解,到現場才知道狀況是怎樣,到了才發現她是在一個我們很難靠近的地方,所就是先找船上我們可以救的東西,距離有點遠,我們借用繩子把她拉過來,加上我們船旁邊有梯子,一邊叫她放輕鬆不要緊張,一邊把她拉過來,請她上岸,之後再把她送到海巡那邊。」
一港口中隊顏嘉重中隊長表示,現場出動兩艇五人,「就是我們巡佐戴佳文、警員鄭啟廷、謝承峰他們三位是第一時間到現場,後續就是我跟吳仁宇兩個在後面警戒,因為海上那個浪就跟蝴蝶效應一樣,船過去之後又會造浪,那在救人的當下,礁石區也蠻危險的,所以我們警艇原則上都是一艘救,第二艘有再到就是負責警戒,在後面指揮他們。」
所幸成功將黃姓女子救起,送醫後沒有大礙,家屬相當感謝,高雄港警總隊一港口中隊,去年一整年救回七條寶貴的生命,顏嘉重中隊長說,「去年一年就救了七個人,七個寶貴的命命,所以說一直以來我們都是秉持這樣,做我們份內的工作以外,還是那一句話,我們在做功德,積一些福報這樣子。」
巡佐戴佳文、警員鄭啟廷和謝承峰因為人溺己溺,急難救助的忠勤事蹟獲警政署員警好人好事的表揚,警員鄭啟廷表示,能夠救到人自己也很開心,「首先是覺得還蠻榮幸的,單位同仁也救過很多不同的人,也都有報好人好事,這件有獲得也覺得有點意外,覺得蠻開心的,畢竟這些救人也是我們急難救助,或是有人落海等等都是我們平常會處理的事情,也算是我們份內該做的事情,到最後有救到人,我們也是很開心。」
高雄港警總隊呼籲,珍惜生命,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「1995」生命線專線、張老師服務專線「1980」或衛福部安心專線「1925」
相關圖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