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好人好事

發布日期:113-03-08

更新日期:113-03-08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督訓科

失智老者蹲坐車道,暖心港警協助就醫。
113年3月7日8時許,經道路清潔員通報,一名年長男子蹲坐於旗津一路貨櫃車道上語無倫次,險象環生。本總隊中興中隊122管制站服勤警員張新輝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置,並通報備勤警員林宥良前往關心,到場發現該民情緒不穩,不斷自言自語,判斷應是迷途失智老者,於是帶回本總隊中興中隊,提供茶水及安撫其不安情緒,經警員侯孟嫻查詢後得知蘇民患有精神疾病,須至指定之凱旋醫院就醫,家中無人,親友家屬皆於外縣市無法立即到場,故聯絡二港口消防隊,並由小隊長余志宏陪同前往就醫,並持續聯絡里長及其家屬盡速前來照料。本案小隊長余志宏、警員張新輝、林宥良及侯孟嫻等4員,耐心積極,為民服務之精神,足堪表率。
 
相關圖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