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好人好事

發布日期:113-02-15

更新日期:113-02-16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督訓科

鐵面警化身溫暖哥,親載5歲男童返家。
113年02月03日23時許,先鋒保全人員領一名男童至本總隊三號碼頭中隊求助,稱男童至駁二倉庫附近逛夜市時不慎與祖母走散。警員陳育煦受理後,以親切溫暖大哥形象與男童互動,待其卸下心防後,再行詢問相關訊息,唯男童僅記得自己姓名為林某,年齡5歲及祖母手機號碼,至於住家地址及家長姓名等資料均表不知悉。陳員隨即聯繫男童祖母,但久無回應,故進而耐心引導男童回憶平日生活情形,此時男童回憶道:平日與祖父母同住,住家經營帽子及陽傘生意,但不知店名為何,住家附近有丹丹漢堡及自行車出租店,另補充其有上安親班,但不知安親班名稱,平日與一名年約15歲的姐姐同住,且記得姐姐姓名。陳員掌握關鍵線索後,利用臉書社交媒體搜尋其姐姓名,請男童逐一過濾指認,幸運查得其姐帳戶無誤,並於該用戶資訊中得知男童住家店名及所處位置,隨後再以巡邏車親載男童返家。本案警員陳育煦協助5歲男童返家,耐心溫暖活潑應事之精神,殊堪表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