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好人好事

發布日期:112-10-31

更新日期:112-10-31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秘書室

獨居老人迷途誤闖港區 暖心高港警助返家
高雄港務警察總隊63號碼頭中隊警員李登賢、涂育豪等2員於日前擔服管制站勤務時,見一名男子於管制站前徘迴、神情恍惚且行動不便,遂主動上前關懷。發現該男子為獨居老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,當日外出卻迷途多時,且因無手機故無法聯繫他人協助。
經李員耐心詢問及利用警政資訊系統查詢,得知男子家住高雄市前鎮區,考量男子肢體障礙行動不便,遂由備勤警員林東霖、蔡明宏2員協助男子平安返家。男子頻頻道謝,並表示渠因迷途多時早已體力透支,幸獲警方即時協助,得免露宿街頭。
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梁東山表示,為民服務乃行善積德工作,當民眾遇到困難,員警及時發揮人溺己溺之菩薩道精神,避免發生危害,除保障民眾安全,也是增進警民關係最佳途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