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進入內容區塊

內政部警政署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全球資訊網

:::

為民服務白皮書

更新日期:109-11-28

發布單位:高雄港務警察總隊

  本總隊為追求卓越服務品質,積極加強親民便民服務,建立良好和諧的警民互動關係,並積極營造為民服務便捷之環境,擴大服務視野; 本著精進創新之精神,引用服務行銷理念,強調目標管理、成長管理、走動管理及危機管理,對內要求將「全面品質管理」之觀念化為具 體行動,全員參與,展現政府卓越的服務品質,提升優良警察新形象,對外則以民眾福祉及照顧人民切身的感受為依歸,推動「大國民運 動、全方位的服務、無所不在的保護、一輩子的照顧」施政理念,提供民眾既安心又安全以及有保障的高品質服務。據此、要求全體同仁 在從事為民服務工作時,應切實遵守下列原則:
 

壹、

服務台輪值人員部分:

(一)

服裝儀容合宜,配戴識別證,服務台並應置放名牌。

(二)

態度親切,誠懇從容,口氣平和,禮貌週到,讓民眾感覺自己是受歡迎的。

(三)

主動導引民眾,提供必要協助並指導各項申請書表之填寫。

(四)

堅守崗位,避免因故怠慢民眾;臨時需要離開服務台時,應請同仁代理,並清楚交代仍在洽公民眾未完成之服務事項。

(五)

尖峰時段應請單位同仁支援,減少民眾等候時間。

貳、

工作同仁部分:

(一)

答復詢問應熱忱盡責,受(處)理案件應快速有效率,並應熟悉業務程序及內容,隨時掌握最新法令,提供民眾正 確資訊。

(二)

來電(話)應儘速接聽,表明服務單位及姓名並問好;應答時、應清晰合宜,使用各種禮貌用語。

(三)

落實代理人制度,如因公外出或請假,應清楚告知職務代理人待辦事項。

(四)

推動走動式管理服務,隨時掌握服務現場狀況並適時協助民眾。

參、

服務場所部分:

(一)

更新老舊盥洗設施,提供民眾寬敞、整潔服務場所。

(二)

充實服務場所設備及有關服務措施,美化與綠化辦公環境,提供民眾完善等候設施。

(三)

提供愛心傘、老花眼鏡等親切服務。

(四)

推行單一窗口作業、受理各項業務申請,並設置飲水機、愛心服務鈴等,使洽公民眾只需由號碼機抽取號碼牌後坐在椅子上等候休息,便可一邊欣賞播放的樂曲,在舒適、便利之環境下,申辦各項事務。
 

 

  「廉正、明快、主動、親切、卓越」 是本總隊秉持、落實的服務準則,未來我們將不斷檢討 修正不合時宜法令、簡化申請書表及行政程序並縮短作業流程,做到『親民、愛民、便民』的便捷服務;無論何時、何地,民眾需要我們 服務,只要撥打「 07-5330535 或 07-5330539 」專線電話,本總隊將竭盡所能提供最完善及令人滿意的貼心服務。